降温降雨天气将抵达 重庆本轮高温预计29日结束

分享到:

降温降雨天气将抵达 重庆本轮高温预计29日结束

2022年08月26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梁钦卿)记者26日在重庆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下周一(8月29日)开始,重庆市人民期盼已久的降温降雨天气将逐步抵达,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逐步下降至35℃以下,本轮高温天气结束。

  重庆市气象台副台长张焱表示,预计8月27日至28日,重庆市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西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9℃至41℃,局地42℃至43℃,其余地区日最高气温36℃至40℃;偏东及西部偏西地区午后有分散阵雨。

  8月29日至31日,重庆市将迎来转折性天气过程,降雨将在29日午后率先影响西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8月29日夜间至30日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中心城区将迎来降雨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逐步下降至35℃以下,本轮高温天气结束。

  张焱介绍,预计9月至10月重庆市总体气温偏高,大部地区降水偏少。具体来看,气温方面:全市平均气温为21℃,较常年同期(20.7℃)偏高0.3℃。9月上中旬期间,中西部大部地区有2至5天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低于37℃,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出现的可能性低。降水方面:全市平均降水量190毫米,较常年同期(224毫米)偏少约一成。秋雨将于8月末至9月第1候开始,开始时间较常年(9月6日)略偏早,雨量总体偏少。9月中旬、10月上中旬长江以北地区出现3至5天持续阴雨的可能性大。随着秋雨的出现,重庆市目前的旱情将逐步缓解。

  此外,随着中国气象局调派的高性能增雨飞机抵渝,人工增雨引发媒体关注。经过严密的卫星、雷达监测和认真研判,该架飞机于25日捕捉时机升空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同时,重庆市55个地面作业点也配合开展了作业。

  作业后,重庆市22个区县出现不同程度降水(雨量0.3-65毫米)和降温,其中,城口县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后续,重庆市将持续开展气象监测,捕捉有利时机开展人影作业,配合天气系统发展,争取到更多降雨条件。(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