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溪:纵深推进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分享到:

四川蓬溪:纵深推进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9月08日 13: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消息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蓬溪县局严格按照省厅、市局安排部署,紧盯当前夏季治安热点问题,打好巡逻防控、维稳攻坚、严打整治、安全监管“四场战役”,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确保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一、打好“巡逻防控战”,织密防控网络。一是突出“点”上守。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加强夜间清查力度,对餐饮、娱乐、洗浴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清单式摸排。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整合派出所、巡特警等力量,采取动态巡防与静态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做到见疑必查、查控必严,最大限度从源头控制风险、消除隐患。二是坚持“线”上巡。充分发挥智慧警务效能,以公安天网为主干,依托雪亮工程,积极整合重点区域周边各类社会监控资源,结合发案特点和犯罪规律,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地域发生的案件开展分析研判,实施扁平化指挥,精确指导警力投放,有效预防和打击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三是严格“面”上控。科学划定巡逻区域,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人员密集区域、治安复杂场所的治安管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白天对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巡防,夜间加大对路边摊位、娱乐场所等现行犯罪高发区域的巡逻,确保对违法犯罪形成震慑。

  二、打好“维稳攻坚战”,守牢安全底线。一是紧抓情报研判。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建设,全面搜集掌握行动性、预警性情报信息,逐一进行核查处置,进一步做实研判、预警、核查、反馈工作闭环,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二是紧抓矛盾化解。依托110接处警窗口,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加强与党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入辖区企业、村社等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强化分析研判,落实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不断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办事,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2起。

  三、打好“严打整治战”,营造高压态势。一是全面清查整治。围绕夏季治安特点,精心组织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清查中小旅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共开展清查行动4次,清查各类重点单位、场所600余家次,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二是强化严打严惩。聚焦黄赌毒、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多发高发治安案件,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开展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抓获网上逃犯10余人。三是深化专项整治。加大对街面侵财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和吸贩毒品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力攻坚、扩大战果。成功破获遂宁市首例假冒僧人违法犯罪系列案,查获非法获利资金10000余元。

  四、打好“安全监管战”,堵塞隐患漏洞。一是强化消防安全整治。将消防安全监管作为重点,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对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二是强化重点隐患整治。扎实开展社会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涉危爆物品的企业单位、金融等重点要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散装汽油销售的监管,突出对商场、工地等人员密集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隐患、整改问题,保障社会面稳定。三是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坚持日常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把警力向酒驾多发地点延伸,灵活变化勤务模式,对重点部位提前部署警力,加强夜间检查,严查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共查处饮酒驾驶104起,醉驾3起,无证驾驶128起,载客汽车超员31起,货车超载120起。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