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规范有序恢复堂食 进店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分享到:

西安规范有序恢复堂食 进店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10月28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安规范有序恢复堂食进店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图为恢复堂食后的西安餐饮店。 李一璠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8日电 (杨英琦 李一璠)记者28日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民众生产生活影响,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西安市自10月27日起规范有序恢复堂食。

  27日晚间,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规范有序恢复堂食的通告称,该市除高陵区全域,及其他区县、开发区已划定的风险区外,可有序恢复堂食。恢复堂食的各餐饮经营单位,暂不承接50人以上婚宴、宴会等聚餐活动,所有进店人员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不能进店,并严格落实限流50%、隔坐就餐、餐桌就坐后间距不少于1米等措施。

图为西安顾客在餐饮店内用餐。 李一璠 摄
图为西安顾客在餐饮店内用餐。 李一璠 摄

  同时,各餐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每两天1次核酸检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接种、每日健康监测、缺勤追踪等要求,服务过程中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每日对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巡查。

  此外,顾客进出店面前,要主动扫码亮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商家查验,对于故意瞒报和逃避查验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图为恢复堂食后的西安餐饮店。 李一璠 摄
图为恢复堂食后的西安餐饮店。 李一璠 摄

  记者注意到,西安高新万达广场、大融城、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等部分商场已于近日陆续发布公告,表示恢复堂食。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27日零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西安9例;新增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西安24例。(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