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复课

分享到:

宁夏银川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复课

2022年11月14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银川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复课
银川市唐徕中学宝湖校区内,学生开始线下学习。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11月14日,宁夏银川市唐徕中学宝湖校区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各年级学生回到校园,重归线下课堂。

  当天,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所有初、高中学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和幼儿园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琅琅读书声和师生的欢声笑语重回校园。

  根据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1月7日发布的《银川市关于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银川市将分类有序恢复学校线下教学,具体复课时间以教育行业主管部门通知为准。11月9日,银川市三区初、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已提前恢复线下教育教学。

  记者看到,在当天复课的各学校中,许多班级利用早读时间开展了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帮助学生调解情绪,树立健康防疫理念,尽快收心回归校园生活。

  在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小学,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该校提前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对所有教职员工进行培训,对全校师生提前开展健康排查,精准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对校园内部进行全面消杀,细致落实各项举措。此外,学校还进行了环境消杀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并保证学生入校后进行两次体温检测。

  根据银川市教育部门的要求,为切实做好恢复线下教学的各项工作,近期各校须在上下学实行错峰进出校门,并实行两点一线动态管理,做到正常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同时,因还有学生因病或因疫情原因隔离在家,各校还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心理老师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