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绵竹警民合力成功救援68名深山迷路游客

分享到:

四川德阳绵竹警民合力成功救援68名深山迷路游客

2022年11月1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德阳绵竹警民合力成功救援68名深山迷路游客
救援现场。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绵阳11月15日电 (张磊 唐琦)11月14日16时许,随着最后几名游客被四川绵竹市汉旺镇警民合力救援下山,68名深山迷路游客全部获救。

  13日18时57分许,绵竹市公安局汉旺分局接110转警一群众报警称: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楠木沟大白岩,有几十个人徒步去山上玩,现在天已黑,不识路,请求帮助。

  接警后,该分局民警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汉旺镇人民政府,请该镇政府安排人员配合搜救。随后,该分局教导员带领民警、辅警与政府工作人员、消防及山地救援队人员在汉旺镇天池村楠木沟风景区会合。

  当日20时左右,开始第一次会合研判,现场只有该分局民警及绵竹消防人员,该镇政府遂派出熟悉路况的当地村民作为向导。经过研判,汉旺分局民辅警及绵竹消防救援人员作为第一梯队在当日21时左右开始向山上进发。因前期与报警人沟通,已取得当时的位置,于是大家向着目的地出发。经过长时间的翻山越岭,山区信号弱,多次尝试与报警人联系均未成功,所有人员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救援现场。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救援现场。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当日23时,德阳消防和德阳山地救援队组成的救援第二梯队也向山上进发。次日凌晨1点,现实问题再次摆在大家面前,因游客发来的定位不准,在到达定位位置后却未发现有游客的身影。于是大家只能向着未知地继续前行,同时通过大声喊话的方式,与游客建立联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深山的温度已趋于零度以下,海拔陡增,让每位救援队员都接受着寒冷的考验。经过1个多小时的前行喊话,终于听到了游客的回声。在经过向导对地形的研判发现,虽然听见了游客的回声,但山地路线决定了前行之路非常坎坷且漫长。冲着一声声的游客呼声,救援队员在漆黑的夜里,穿过茂密树林,临近悬崖峭壁,不断攀爬、滑行……一步一步地向被困游客靠近,这一程,一走就是5个半小时。14日清晨6点,终于与被困游客会合。见到救援人员,游客喜极而泣。

  回程之路也并不平坦,根据之前徒步人员留下的记录和向导的研判,大家决定开辟新路,向山下进发。山地坎坷、悬崖林立……因为年龄和体能的差别,救援队将群众分批引导下山,14日16时,该分局民警作为压阵救援队员带领最后几名游客成功下山。(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