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发布新校徽:“1934”调整为“1918”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发布新校徽:“1934”调整为“1918”

2022年11月1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发布新校徽:“1934”调整为“1918”
华南理工大学第三版新校徽。 华南理工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11月16日,在庆祝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之际,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发布第三版校徽。第三版校徽以学校最早办学源头的时间起点为依据,将现有校徽中的“1934”调整为“1918”,保留了寓意该校蓬勃发展的木棉花,以及蕴藏厚重办学历史底蕴的牌坊。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第三版校徽的发布缘于2022年10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被教育部核准通过。修改后的章程对该校办学源头、院系调整、办学成就等进行了考证梳理和丰富完善,突出历史厚重、红色基因、精神传承。其中,华南理工大学最早办学源头被确定为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校徽历经三次历史变迁。第一版校徽于1992年启用,用蓝、白、金三种颜色勾画出英文名称缩写“S、C、U、T”。第二版校徽于2006年启用,图案为圆形轮廓、蓝白相间,牌坊木棉镶嵌其间。其中,校徽中的“1934”是五山校区启用时间节点。(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