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在武汉开幕

分享到:

“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在武汉开幕

2022年11月17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武汉11月17日电(梁婷 祁琳)“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17日在武汉开幕。来自湖北的政府、企业、高校负责人代表,以及在鄂韩企、留学生代表等与会。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由湖北省政府和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共同主办。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议员朴钉线上出席开幕式,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聚焦鄂韩地方友好、文化和旅游领域务实合作。活动期间,将举行“汉江话情”中国湖北·韩国地方友好合作论坛、中国湖北·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中国湖北·韩国旅游合作交流会、“第六届中国湖北·韩国忠清北道青少年围棋交流友谊赛”等系列活动。

  鄂韩双方长期保持密切的交流和联系。韩国是湖北友城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定期举办各类经贸人文交流活动。随着“中国湖北—日本关西—韩国釜山江海联运带路互通合作项目”常态化运营,并与中欧班列实现对接;亚洲最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通航,湖北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进一步完善。

  目前,韩国已成为湖北第三大双边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与韩国双边贸易额27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4%。

  赵海山表示,鄂韩在光电子信息、交通物流、环保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更多韩资企业认识湖北、选择湖北、深耕湖北,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韩资企业在鄂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北京事务所所长李尚勋在线上主题分享中表示,随着物流和基础设施水准提升,湖北的贸易和投资便利性大幅提升。鄂韩双方未来应在高科技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变化;同时,双方可在文创、养老、医疗服务等领域挖掘合作机会。(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