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韩多所高校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分享到:

鄂韩多所高校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1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1月17日电 (梁婷 祁琳)中国湖北·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17日在武汉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会上,鄂韩双方多所高校进行了院校推介,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四所高校与韩国高校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湖北与韩国在教育领域合作交流基础深厚。该省先后与韩国全罗北道、忠清北道等地签署了教育合作交流备忘录,开展双边相互访问和师生交流活动。

  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黄念平表示,湖北与韩国有着令人期待的合作交流前景。多年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与韩国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累计3800多名韩国学生在湖北高校就读,约占湖北外国留学生总规模的4.8%。2017年至2019年,韩国学生人数连续三年位居湖北高校国际生源前三位。另外,湖北高校现有30名韩国籍教师。该省高校与韩国高校在视觉传达设计、电影学、动画等专业开展了本科合作办学。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鄂韩教育合作与交流。支持湖北、韩国学生双向留学,支持湖北、韩国教师、学生之间开展访问、游学,鼓励湖北、韩国中小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开展师生交流活动。(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