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个区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

分享到:

广州六个区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

2022年11月1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六个区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通报,经专家评估,白云、黄埔、花都、南沙、从化、增城等6个区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的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上述区域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散发疫情风险持续存在。

  广州市疾控中心监测的实时传播指数(Rt)反映:番禺和荔湾的Rt已经连续8天下降,并且连续2天保持在1以下,分别是0.8和0.9;白云区19日也降至0.9。按照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规定,高风险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将降为低风险区。

  11月18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871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17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8444例,轻型及普通型269例,情况稳定,无重型、危重型病例。

  海珠区仍是疫情防控主战场,实时传播指数连续9天在1.5至1.7之间波动僵持。海珠区18日新增8475例,主要增长点仍然集中在凤阳街康鹭、南洲街大塘、华洲街龙潭高风险区,上述高风险区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近期,康鹭、大塘片区相邻区域先后出现新的疫情聚集点,提示周边区域正面临高风险区外溢扩散压力。

  为保障民众生活物资供应,海珠区对管控区外农贸市场“应开尽开”,对管控区内的17家农贸市场和623个档口重新开放,并在重点保障管控区设置157个保障点,投入超7000名分拣人员,有效解决物资配送“最后一米”问题。

  此外,越秀区矿泉街近期持续报告新增个案,疫情仍处于发展期,其他街也有零星散发个案,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