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3天报告感染人数超4000例 现有危重型9人

分享到:

重庆连续3天报告感染人数超4000例 现有危重型9人

2022年11月1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连续3天报告感染人数超4000例 现有危重型9人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9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18日报告新增感染者4713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认病例的31例),连续3天报告感染人数超过4000例。当前,该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

  11月19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23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2251人。截至19日12时,重庆市现在在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达到了25696人,现在在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治疗的有1760人,轻型为1669人,普通型66人、重型16人、危重型9人。

  李畔介绍,重庆市中心城区18日报告新增感染者3896例,占全市的82.67%,仍是本轮疫情的中心,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占比20.15%,社会面发现感染者人数785人,呈连续下降趋势,中心城区疫情呈现出趋稳迹象。万州区、合川区、梁平区、巫溪县等区县11月18日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超过50例,疫情处于发展期;垫江县、秀山县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超过100例,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他说,重庆市中心城区实施全域协同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他涉疫区县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收到积极成效,12个区县昨日(18日)没有在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其中有6个区县连续3日没有发现社会面感染者。

  但是,重庆市中心城区在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占比持续下降的同时,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仍然较多,表明在高风险区及社会面还有一定数量的潜在感染者,仍然需要进一步实施全域协同防控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中心城区以外区县疫情发展不平衡、差异化特征明显,处于疫情发展期的区县疫情处置应对工作需要持续完善、加强和巩固。

  目前,重庆市现有高风险区3326个,其中,中心城区2743个,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严防高风险区内交叉感染。中心城区各区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的解除标准,对连续5天没有检出新的阳性感染者的及时有序解封和解防。

  李畔还介绍,重庆市目前已启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南彭院区)、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悦来方舱医院以及南坪方舱医院4家市级方舱医院,江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綦江区、梁平区、垫江县、巫溪县等区县也分别建设了8家区县级方舱医院。

  这些方舱医院已累计开放了26200张床位,抽调了精锐医护人员进入方舱开展诊疗救治护理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全面的治疗。(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