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控中心: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分享到:

成都市疾控中心: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2022年11月2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疾控中心: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市疾控中心: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中新网成都11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9日晚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从今日起,成都将根据不同疫情风险,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动态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这些措施的提出是基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的要求。

  据了解,近期成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近5日新增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持续增加,昨日已突破200例。目前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传播扩散风险较大。当前新增病例既有来自外地的溢入病例,又有局部点位上的本地续发病例,且病例分布广泛,涉及成都所有区(市)县。成都全市疫情呈现多源持续输入,本地多链并行,部分场所聚集的特点。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表示,当前成都本土疫情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对聚集性疫情所涉区域及周边适当范围进行区域核酸筛查,是为了尽快发现隐匿的感染者,同时阻断传播扩散。对于社区传播风险较大的区域,会配合一定程度的社会面管控,也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尽快实现追阳断链,尽量减少疫情蔓延后对更大区域的人民生活和生产活动的影响。

  范双凤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传播能力极强,在发生本土疫情期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关系着疫情的早发现。配合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关系着这些场所的安全经营。配合扫码、亮码关系着疫情处置速度和控制效果。每一个项措施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市民朋友的健康,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城市的安全。

  范双凤提醒成都市民密切关注相关部门和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如发现与病例轨迹有重叠,主动接受三天三检,期间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参加马拉松等活动时,务必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省市抵蓉人员应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做好三天三检,第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可有序流动,但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