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150吨

分享到:

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150吨

2022年11月22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150吨
打开货舱检查。 上海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2日电 (殷立勤 李丹)近日,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1起涉嫌走私案件,查扣涉案船舶1艘,查获走私冻品150余吨,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

嫌疑人指认走私冻品。 上海海警局供图
嫌疑人指认走私冻品。 上海海警局供图

  11月19日09时50分许,上海浦东海警局执法艇在南槽航道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疑似故意关闭AIS的可疑船舶,在海警执法艇呼叫打开货舱盖检查后,该船拒不配合,反而迅速变向试图逃窜,执法艇立即鸣笛警示、加速追击,成功将其拦截。执法人员当场出示证件后登临该船检查。

  经查,该船载有约150吨冻品,船员无法提供相关运输单据、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法提供冻品货物的合法来源,涉嫌走私。海警执法人员发现,走私船舶未配置冷冻设备,船上冻品货物极易腐败变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和疫情输入风险。

打开冻品检查。 上海海警局供图
打开冻品检查。 上海海警局供图

  查获后,该局立即联系第三方环境卫生消杀服务公司对涉案冻品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对可能携带各类有害微生物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其专门吊装转运保管。目前,涉案的所有冻品经核酸采样检测均为阴性,待下步案件办理完毕后进行无害化销毁。

  上海海警局表示将持续保持冻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餐桌上的安全”。(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