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

分享到:

专家解答:“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

2022年11月28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百万庄小课堂】女生痛经时多喝热水有用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1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痛经假”的话题引发关注。作为困扰不少女性的问题,“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屈海蓉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作出解答。

  屈海蓉介绍,在医学上痛经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一般来说原发性的痛经,主要与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系,每个人前列腺素含量不同,对疼痛的敏感性也不同,所以就出现了这种不同程度的痛经。”屈海蓉说,继发性痛经则与一些疾病有关系,“比如妇科最常见的就是子宫腺肌病,它会引起非常严重、并且越来越明显的痛经。”

  许多女性在痛经时,伴侣就会去倒一杯热水给对方喝。那么,“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屈海蓉表示,喝热水能够一定程度地促进血液循环,对痛经多少会有一点帮助,“轻微的痛经可以通过喝热水、敷热水袋(缓解)。”

  屈海蓉介绍,针对痛经,女性首先应在情绪上尽量让自身缓解,分散对疼痛的注意力;在经期,女性要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平时可以适当规律地去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对缓解痛经有一些帮助。(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