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项目七年救助青海甘德上千名困难群体

分享到:

“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项目七年救助青海甘德上千名困难群体

2022年11月29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项目七年救助青海甘德上千名困难群体
图为项目救助金发放现场。 甘德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西宁11月29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29日从青海省甘德县委宣传部获悉,“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自2016年启动实施以来,七年累计救助上千名困难群体,其中包括880户贫困牧民、132名困难大学生、44名妇女“两癌”患者、21名重度包虫病患者受益。

  “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是由青海省政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民革青海省委和州政协共同组织并发起的一项定向助推果洛州扶弱济困的公益项目,由果洛州政协及各县政协组织协调实施。该项目自2016年开始以直补到户方式正式启动实施。

  据介绍,为顺利实施2022年度“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系列项目,甘德县成立了由县政协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2022年甘德县“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实施方案》,并深入困难群众身边,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居住条件等情况,后登记造册,确保今年的“沪青慈善”资金发放到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第二轮扶弱济困系列项目第二批资金发放方案采取以‘乡镇’为单位发放项目资金16.6万元。”甘德县政协工作人员说。

  今年60岁的韩大信是青海省甘德县下藏科乡人,近年来,由于韩大信夫妻二人年迈体弱,又无劳动力,一直以来经济基础薄弱,生活困难,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2021年他们家成为了“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户。

  “这个扶贫助困项目给了我家很大的帮助,大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韩大信说。(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