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启“速冻”模式 局地最低气温预计降至零下30℃

分享到:

河北开启“速冻”模式 局地最低气温预计降至零下30℃

2022年11月2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河北开启“速冻”模式局地最低气温预计降至零下30℃
太舞滑雪场29日下午的气温低至零下26℃。 太舞滑雪场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9日电 (记者 李晓伟 张桂芹)随着一场自北向南席卷全国大部地区的“BOSS级”寒潮强势登场,京畿之地河北29日开启“速冻”模式,有网友惊呼“体感寒冷度已经超过了北极地区”“北极圈是划到了河北了吗?”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当日,河北局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以下,该省大部地区经历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此外,河北白天时段也是“滴水成冰”,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分别为零下14℃、零下9℃。

  当日,承德市区寒风凛冽,路边树枝随风晃动明显,街道行人稀少。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舞滑雪小镇也是寒风呼啸,气温降至零下26℃。为保障游客滑雪体验,雪场设置了多处防风网,并为游客准备了姜茶等热饮用于驱寒。

  河北省气象台29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4℃至零下1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零下30℃至零下25℃。

  本轮寒潮天气将在30日达到巅峰,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27日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河北省气象台提示,经过此次降温,河北省气温短时间内不会明显提升,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