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社会面清零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

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社会面清零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11月30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社会面清零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重庆11月30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政府新闻办30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称,重庆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面清零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势趋稳向好,但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

  11月29日,重庆报告新增感染者7792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41例),较28日减少929例,社会面发现感染者247人,占比为3.17%,连续三天低于5%。

  重庆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11月29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1407例,其中梁平区报告新增893例,垫江县、秀山县、巫溪县的疫情趋于平稳,11个区县报告新增为个位数,2个区县未报告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发现感染者96人,占比为6.82%,19个区县未报告社会面感染者。

  就重庆中心城区而言,11月29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6385例,较28日减少1186例,报告数量连续2日下降。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151人,社会面占比连续5天下降,持续下降至2.36%,大渡口区、沙坪坝区、巴南区、北碚区、重庆高新区等5个区连续3日以上未报告社会面感染者;181个高风险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调整为低风险区,132个镇街、1594个村(社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中心城区的疫情形势逐步向好。

  目前,重庆全市在市级集中救治医院、区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和市、区县两级方舱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的新冠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共有90147人,病情稳定。

  李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按照“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原则,突出科学、精准、有效,既不放松、也不过度,优化核酸检测策略,第一时间扑灭社会面新发疫情,集中优势力量推进拔点攻坚,不断完善和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