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

分享到:

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

2022年12月02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

  中新网重庆12月2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2月2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12月1日,重庆市报告新增感染者6472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64例),较11月30日减少112例。重庆中心城区1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5420例,较11月30日减少102例,报告数量连续4天下降,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其中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4区共报告4910例,占中心城区的74.39%。

  同时,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降低至个位数;925个高风险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调整为低风险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分别新增28个、126个,现已成功创建无疫小区8787个、无疫社区816个。

  中心城区以外区县,12月1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1052例,社会面发现感染者13例,占比1.24%。

  另据发布会通报,12月2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12例。

  对于重庆市优化风险区的划定举措,李畔介绍,第一类是高风险区,要严管严控。高风险区的划定是严格按照第九版和二十条的相关要求,原则上以单元、楼栋为单位来划定,如果的确没有社区传播风险就不要划。高风险区内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符合条件就及时解封,快划快解。

  第二类就是低风险区,也就是有高风险区的乡镇、街道,除了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就叫低风险区。低风险区不等于没有风险,防控原则就是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也要减少流动。一方面不要让高风险区的风险外溢到低风险,同时低风险区内也要提防可能存在的潜在感染者导致的传播造成疫情扩散或者反弹。低风险区不等于零风险区,同样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样要避免聚集。

  第三类是没有疫情、没有高风险区的乡镇、街道,包括在低风险区内创建的无疫社区、无疫小区。这类实行常态化防控的区域是逐步放开。重庆中心城区各地、各个区域里边除了高风险区严管,其他区域交流来往没有什么障碍,人员流动也很方便,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流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