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渝返渝离渝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分享到:

来渝返渝离渝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12月07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来渝返渝离渝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中新网重庆12月7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7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来渝返渝、离开重庆,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都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入渝四即”这项规定不再执行。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当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新十条”措施)。李畔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求重庆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新十条”措施。

  关于风险区域的划定和管理,李畔介绍,“新十条”措施出来以后,对科学精准划分高风险区域和落实高风险区的快划快解有了非常清楚的表述。重庆市以前原则上是以楼栋、单元来划高风险区,“新十条”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可以按照楼栋单元、楼层甚至是住户来划定高风险区,前提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情况,综合研判疫情传播风险的基础上来进行划定,并且对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关于如何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的部署,李畔介绍,商圈、商场、超市、药店、影剧院、博物馆、图书馆这些公共场所,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

  为保障市民购药需求,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勇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重庆市所有零售药店销售(包括网络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进行实名登记报告,也不需要查验进店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和扫场所码。此外,不得限制民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

  另据发布会透露,重庆市目前日新增感染者的人数已回落到11月中旬的水平,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