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家“无障碍阅读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分享到:

天津首家“无障碍阅读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2022年12月0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天津12月9日电 (王在御)为更好地为阅读障碍者使用作品提供便利,发挥著作权促进阅读障碍者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作用,天津市版权局近日在全市开展2022年“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的版权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天津市首家“无障碍阅读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为全市阅读障碍者提供版权使用和版权登记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版权让你听见世界”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推广普及《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以下简称《马拉喀什条约》)《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暂行规定》,拓宽阅读障碍者“视野”,丰富阅读障碍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便于他们享受到优质和个性化的阅读服务、文化产品。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版权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障碍阅读版权服务工作站”是天津市版权局2022年“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版权宣传和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项活动重点围绕《马拉喀什条约》和国家版权局《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暂行规定》的内容进行宣传,通过开展线上“音乐朗读者活动”和线下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阅读障碍群体和相关工作人员能够了解版权工作能够为他们提供的服务,以及他们可以享受的在著作权使用和登记上的权利,更好地为阅读障碍者使用作品提供便利,发挥著作权促进阅读障碍者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作用。

  据悉,天津市版权局还将按照国家版权局《以无障碍方式向阅读障碍者提供作品暂行规定》的相关要求,鼓励天津市出版、电影、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等机构为其拥有版权的作品同步制作、提供无障碍格式版本。天津市版权局将对无障碍格式版服务机构(含跨境交换机构),在业务指导、宣传推广、资源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