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已有145家A级景区开门迎客 均不再查验核酸

分享到:

重庆市已有145家A级景区开门迎客 均不再查验核酸

2022年12月09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重庆140余家景区恢复开放 商铺陆续开门迎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9日电 (梁钦卿)“今天是我们店铺恢复营业的第六天,这两天游客量多了不少,营业情况比预料要好。”9日,在重庆磁器口古镇,陈昌银麻花一店店长郑东辉说,目前古镇里的8个分店均已正常营业,有不少老顾客来店里消费。

  记者梳理发现,连日来,洪崖洞、大足石刻、南川金佛山景区、酉阳桃花源景区等都宣布恢复开放。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截至9日,重庆市270多个A级景区,已有145家开门迎客,其余景区纷纷做好迎客准备。目前,重庆全市景区已恢复常态化防疫举措,游客进入景区,只查验渝康码,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图为重庆磁器口古镇开放后,人气渐渐恢复。 周毅 摄
图为重庆磁器口古镇开放后,人气渐渐恢复。 周毅 摄

  记者当天走进磁器口古镇看见,食品店、服装店、杂货店等陆续开门营业,门口已摆满琳琅满目的货品,但仍有部分店铺未开门,街上行人较前两日有明显增长。此前在店铺门前张贴的“场所码”,大都已被清理。

  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当日也陆续迎来游客。“我听说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就约了好姐妹一起来逛逛。”涪陵市民王秀表示,与朋友一起出来欣赏美景,心情也跟着变好。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旅游市场迎来利好,但市场全面恢复和发展还会有一个过程。”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罗兹柏认为,出于安全与健康需求考量,民众可能会对利于健康保障的旅游有更多选择,如乡村游、自驾游、户外活动旅游、生态景区旅游等可能更受青睐。(完)

【编辑:田博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