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红叶登场 “南粤十大红叶观赏点”出炉

分享到:

广东多地红叶登场 “南粤十大红叶观赏点”出炉

2022年12月1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多地红叶登场“南粤十大红叶观赏点”出炉
广东帽峰山森林公园的红叶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韶关12月10日电 (程景伟 林荫)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第四届森林文化周冬季系列活动,10日在位于韶关市乳源县的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该活动聚焦南粤红叶文化,现场发布了“南粤十大红叶观赏点”名单。

  南粤十大红叶观赏点包括广东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帽峰山森林公园、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帽子峰省级森林公园、广东新丰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河源市万绿湖风景区、广东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这是该省首次举办森林文化周冬季系列活动,标志着广东春夏秋冬四季特色森林文化活动体系初具雏形,森林文化的内涵更加丰富。

广东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落羽杉林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广东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落羽杉林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此次活动采用“云徒步”线上直播的形式启动,身着瑶族传统服饰的主持人带领屏幕前的观众,走进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长廊自然教育径,观赏这里的红叶——落羽杉。直播现场,植物学专家李冬琳、自然教育导师杨梅一同为观众讲解天井山生态景观及落羽杉等红叶相关自然知识。

  据了解,每到秋冬时节,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落羽杉都会悄然披上“红妆”,美不胜收。天井山生态长廊集旅游休闲、森林康养和自然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全长约4.5公里,保存着典型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系统,有着桫椤群、落羽杉林及福建柏林等生态景观。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1月是广东赏红叶的好时节。”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称,广东红叶主要以枫树、落羽杉、山乌桕及槭树等为主,多集中在粤北地区,珠三角地区也有一定的分布。

广东红叶集中在粤北地区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广东红叶集中在粤北地区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目前,广东多地如广州、肇庆、韶关、江门、清远、河源、梅州的红叶已陆续登场,进入了一年中最色彩斑斓的时节,正吸引着更多的人前往打卡,感受自然之美。

  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观叶,广东一年四季皆有乐趣。依托丰富的森林类型和生物多样性禀赋,近年来广东积极推动森林旅游发展,认定森林旅游特色线路100条、新兴品牌地100个,南粤森林人家74家,建设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5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53个,生态旅游发展已成为重要的绿色产业之一。此外,广东还通过积极开展各类生态文化活动,将森林保护、森林文化、森林旅游等融入到民众生活中。

  据介绍,广东将持续加快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孵化发展步伐,推动林业新业态健康成长,借助绿水青山做足做优生态旅游文章,强力打造诗意南粤,全面推进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