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举行 为“蓉城梦想”添砖加瓦

分享到:

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举行 为“蓉城梦想”添砖加瓦

2022年12月10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举行为“蓉城梦想”添砖加瓦
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在成都举行。 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10日电 (单鹏)“青春扬帆 筑梦未来——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10日下午在成都举行。上百名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参与,多位港澳台侨嘉宾以亲身经历“现场说法”,指导、鼓励港澳台侨新生代在蓉就业、创业。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政协、成都市委统战部等联合成都六大高校主办,旨在为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分享成长经验、提升求职技能,为其成长发展提供助力,同时增强其在蓉发展信心。

  近年来,成都就业吸引力持续增强。在成都高校就读的港澳台侨学生人数逐渐增加,毕业后留在成都就业、创业的人数同步增长。“成都以宜居的生活环境、闲适的生活节奏、较低的生活成本、良好的经济基础、丰富的就业选择以及政府创业扶持政策,吸引来自各地的高学历人才。”国内某主流招聘平台高级专家常濛表示,在就业市场,成都招聘岗位、人才供需“两旺”态势不断加强。

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在成都举行。 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 供图
2022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线上招聘分享会在成都举行。 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 供图

  “‘宜居’是成都最有代表性的标签:不仅因为独特的休闲气质和相对慢节奏的生活,而且生活、创业成本相对偏低,适合刚起步、有梦想的年轻人。”在当天的分享环节,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成都)有限公司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表示。

  活动分享嘉宾之一、在蓉台青庄慈芯说,不少在蓉台湾大学生因感受到成都的发展活力、时尚气息和人文美食而留在本地,“台湾有较强的生活美学设计能力,成都又是一座充满烟火气的城市,两大优势结合下,近几年我看到很多台湾青年进入餐饮、文旅、品牌设计等相关服务产业。”

  当日活动还开展了线上模拟求职应聘活动,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线上模拟面试等。“我在线参与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并得到行业专家老师的点评,这对未来就业或实习有很大帮助。”来自香港的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大三学生邱仕基说。

  “前辈们的故事和经验,能帮助我们这些青年大学生毕业后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专业大三学生吴家文来自台湾,她曾参与的一项巴蜀文化研究让她产生了对传统文化现代性传播的兴趣,“毕业后我打算在成都找一份广播电视方向的工作,用镜头讲好巴蜀文化故事,探讨传统文化如何与现代元素融合发展。”

  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帮助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成都,增强其在成都发展、扎根的信心,并持续提升港澳台侨新生代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希望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持续提高个人能力和专业素质,成都市政协将继续发挥在服务港澳台侨人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港澳台侨大学生在蓉发展成长。(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