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部门发起志愿服务倡议 开展“邻里相助、共享药品”爱心行动

分享到:

四川五部门发起志愿服务倡议 开展“邻里相助、共享药品”爱心行动

2022年12月2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民政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近日联合发出《“携手同行齐心战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倡议书》(简称《倡议书》),号召四川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队伍)携手同行,齐心战疫。

  《倡议书》倡议四川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小区(院落)党组织、团组织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社会工作服务站报到,加入当地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号召身边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社会工作者、爱心人士、医药行业从业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力所能及作用,倡导开展“邻里相助、共享药品”爱心行动。

  《倡议书》倡议四川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主动提供自己的专业技能,发挥医学、药学、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特长,按照“组织有序、就近就便”原则有序参与疫情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和专业服务。坚持“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和安全第一原则,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街道(乡镇)、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购药送药、就医转诊、物资配送、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等工作,全面协助民政部门开展多渠道救助帮扶,有效避免基层群众因“阳”缺药、因“阳”缺少基本生活物资的情况发生。

  《倡议书》倡导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各自渠道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鼓励支持生产企业应急生产、扩能扩产,流通企业积极调集省内外货源,最大化保障群众用药需求。鼓励企业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所需的紧缺药械产品,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重点人群“安全度疫”贡献专业力量。

  《倡议书》倡议四川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队伍)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措施和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健康生活习惯,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引导大家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防疫政策和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帮助群众调整心态、减少焦虑,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

  《倡议书》指出,希望四川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队伍)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关心关爱身边重点困难人群,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各级文明办、民政、团委、药监等部门要广泛组织动员、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彼此的温暖与力量,为困难群众构筑起守护健康的爱心屏障,在互帮互助中一起渡过抗疫难关,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