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设300家发热门诊 发热患者就医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分享到:

成都共设300家发热门诊 发热患者就医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2022年12月22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共设300家发热门诊发热患者就医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2日从成都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成都共设置300家发热门诊,302家发热诊室和哨点,10363个发热探头。12月1日以来,40余万发热患者就医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成都全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有序,重症救治能力配足到位,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就医能够得到保障。

  据了解,当前成都疫情形势已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全市发热门诊日接诊量已由最高峰的4.2万人次下降至目前的1.8万人次;互联网医院新冠诊疗量已由每日的4800余人次降到2900余人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4小时电话咨询量已由每日的8000余人次下降到6000余人次。

  为进一步方便新冠感染者看病就医和咨询需求,成都近期公布了基层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新冠就医咨询电话,每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咨询服务;公布了3000余支家庭医生团队的电话号码,通过“网格长+家庭医生团队长”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网实格微信工作群、家医服务群及上门服务等途径,累计提供抗原检测指导、健康监测、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37万余人次。

  同时,成都组织社区工作者、家庭医生等力量,对辖区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糖尿病、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等疾病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摸底,建立专门台账进行重点管理。截至12月20日,成都共调查295.68万人,调查完成率达到100%。

  12月7日健康成都官微开通“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全市34家互联网医院已经接入平台,为群众提供在线开具处方、用药指导、药品配送等服务,初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累计为约2.5万人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开具检验检查约500人次,药品约7000单。

  在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方面,成都规划设置接种点位323个,组建流动接种队190余支,通过设立绿色通道、开设接种专场、启用流动接种车、开通爱心专车往返接送、组织志愿者陪护等多种方式,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截至12月20日,成都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有312万余人完成全程接种,275万余人接种加强针。(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