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温暖出发 为3000户家庭送去冬日祝福

分享到:

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温暖出发 为3000户家庭送去冬日祝福

2022年12月22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温暖出发为3000户家庭送去冬日祝福
启动现场。 周新颖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12月22日,恰逢冬至节气,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宁夏五市同步启动2023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自当日起至春节前期,将为宁夏3000多户农村困难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重度特困残疾人、低保监测户、边缘户、两癌妇女及困境儿童群体家庭送去价值60万元的“雷锋饺子”新春慰问爱心礼包。

  当天,宁夏爱心企业、义工和志愿者走进各地社区村居困难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去“雷锋饺子”爱心礼包的同时一起包饺子、过冬至,并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张张喜笑颜开的容颜定格在村居社区,温暖的画卷徐徐展开。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截至2022年,“雷锋饺子计划”项目已连续实施12年,累积支出带动公益善款共2022.23万元,为宁夏61917户、255780人口的特殊群体送去春节慰问和精神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计45557人次,爱心车辆6204辆,累计服务时长近10.6155万小时。

  2023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项目由宁夏民政厅、妇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指导,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中青旅宁夏分公司支持,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实施。(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