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在重庆举行

分享到:

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在重庆举行

2022年12月24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在重庆举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24日电 (记者 钟旖)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23日、24日在重庆大剧院举行。经过视频海选、全国总推选、百强集训等多个环节遴选,从全国报名参与的近万人中脱颖而出的45个作品齐聚一堂,角逐“年度顶尖舞者”“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等称号。

图为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现场。 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据介绍,“顶尖舞者”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鼎力打造的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级舞蹈品牌,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舞蹈人才选拔、人才培育工程。“顶尖舞者”系列活动创办4年来,得到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数以亿计的粉丝和流量,虽然不是综艺节目,却成为舞蹈界的现象级主打品牌之一。其中,成长计划始推于2021年,是建立在顶尖舞者进校园、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顶尖舞者海外巡演基础上,为强化聚焦“做人的工作”而创设,以顶尖理念打造人才梯队,以工匠精神打磨高峰作品,致力于选拔培养中国舞蹈的国家队。

  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执行单位、重庆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共有45个节目入围年度作品展演,涵盖13岁至15岁组、16岁至18岁组、19岁至30岁组,选手们来自全国各大直属院团、艺术团体和专业院校,实现了对各年龄段、各梯队舞蹈人才的全面选拔和培育。通过展演,将推选出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顶尖舞者”“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年度十佳作品”“年度十佳编导”“年度十佳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为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现场。 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图为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现场。 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据悉,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基于个人能力水平进行人才选拔培育,构建起优秀人才与名师的交流桥梁、优秀人才与优秀编导的合作渠道、优秀人才与演出市场的输送通道,成为中国舞蹈界人才挖掘、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2021年度推选出的多位“顶尖舞者”,已在今年的舞剧作品中担纲主要角色,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多位“顶尖舞者希望之星”在升学阶段取得优异成绩,从地方专业院校考取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等一流学府,体现出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高效的人才转化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12月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的2022中国顶尖舞者之夜,将集中展现今年舞蹈界的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本次展演推选出的优秀舞者和剧目也将登场亮相。(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