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万份防疫暖心包免费派送重点人群

分享到:

广州:10万份防疫暖心包免费派送重点人群

2022年12月2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10万份防疫暖心包免费派送重点人群
广州市黄埔区夏港街道工作人员近日为辖内重点人群送上防疫暖心包。夏港街道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许青青 周翼 黄于穗)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复方桔梗止咳片……记者26日从广州市黄埔区获悉,近日该区紧急筹备的第一批5万份包括抗原检测试剂盒、退烧药等紧缺个人医疗物资在内的防疫暖心医疗物资包,已全部免费派送完毕。目前正统筹第二批5万份居民版防疫暖心包相关安排,派送给区内养老机构老人及各街(镇)的重点人群。

  据了解,首批免费发放的5万份暖心包,主要覆盖4类重点人群:一是社区卫生中心家庭医生摸查的重点人群(包括患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糖尿病、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等疾病的老年人);二是区内十六街一镇摸查的重点人群;三是区内重点工业企业稳产保供员工;四是区内重点商贸服务业企业稳产保供员工。

  目前该区第二批防疫暖心包已经送达各街镇,将于本周内陆续发送到重点人群手中。据悉,第二批暖心包中增加了布洛芬(或阿咖酚散)等目前紧缺的退烧药,并且细心备注了用药风险提醒,含布洛芬或阿咖酚散的,附上了药物使用说明书,同时还提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救治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用药指导。

  据悉,正在派发的第二批5万份暖心防疫包优先配送以下重点人群:一是已签约家庭医生的65岁以上老人、0-6岁儿童及孕产妇;二是已签约家庭医生的65岁以下脆弱人群及计生家庭、失能老人、重症残疾人、低保人群;三是哨点云中已签订家庭医生的有症状居家自我监测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四是家庭病床对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五是有症状的居家自我监测的其他重点人群。

  同时,为保证居民用药需求,该区持续做好防控、医疗物资企业产能、库存跟踪和调度。为保证区内抗原试剂企业万孚生物技术公司增产扩能,该区派专员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加快企业在黄埔、增城、深圳3地增设新工厂的审批流程,助力企业尽快投产。对辖区13家批发企业和8家连锁总部开展防疫相关药品库存摸查,对辖区内10家药店目录药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并推进一系列防疫药品稳价措施。

  在保障居民用药需求之外,该区还在加大力度拓展全区医疗救治资源。如做好发热门诊(诊室)接诊工作,加快外派医务人员回归进度,优化提升互联网医院开展诊疗服务,持续推进ICU病床改造及医疗设备配置工作,协助推进黄埔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扩建计划。(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