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旬女子的“公益路”:积极面对病魔 坚持志愿服务

分享到:

山西五旬女子的“公益路”:积极面对病魔 坚持志愿服务

2022年12月2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山西五旬女子的“公益路”:积极面对病魔坚持志愿服务
小小的店面并不起眼,推门而入,20平方米的小屋里挂着的手工鞋垫却令人眼前一亮。 潞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长治12月29日电 题:山西五旬女子的“公益路”:积极面对病魔 坚持志愿服务

  作者 吴琼 柳柳 孙超

  “其实我就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看不得别人流眼泪,也见不得别人生病。”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51岁的付丽霞多年来投身公益事业,“即使我身体不好,但还是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好管闲事”,这是付丽霞介绍自己最多的话。如今,她已参与各类志愿服务8年,即使面对病魔的侵扰,但在身体好转的情况下,她仍坚持志愿服务。

  2016年,付丽霞被确诊为尿毒症,雪中送炭的亲朋,患难与共的父母,让她有力量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披荆斩棘。“2019年9月9日,我做了肾移植手术,身体慢慢好转。”付丽霞告诉记者,“这一路走来得到了好多人的帮助,又给了我一次活的希望,真的特别感激大家。”

  爱出者爱返,付丽霞的经历正是如此。早在2014年,她便加入婴城义工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活动中时常能看到她热心奔波的身影。在得知付丽霞生病的第一时间,协会便组织募捐,为她筹集治疗费用。

疫情防控期间,付丽霞共捐献400余双鞋垫,从消防队员、社区工作者,到高速路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潞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付丽霞共捐献400余双鞋垫,从消防队员、社区工作者,到高速路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潞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疾病的侵袭,并未使付丽霞的热心肠“降温”,得到爱的同时,她也积蓄了更多热量。“病好一点后,我就开始做鞋垫,起初是自己在家里做,2021年开了一家手工刺绣店,父母帮助我一起制作。”付丽霞说,“缝制鞋垫既能挣些医药费,也想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亲戚朋友,还有社会上的好心人。”

  沿着路口向里走一二百米,便能看到付丽霞的手工刺绣店。在这条长长的巷子里,褪色的招牌、小小的店面并不起眼,推门而入,20平方米的小屋里挂着的手工鞋垫却令人眼前一亮。每天上午,付丽霞就会在线上平台发布新图案,“这是我最近做的图案,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联系。”

  和病魔抗争的路上,付丽霞一直没有放弃志愿服务。“这几年,如果身体允许,我就和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活动,帮孤寡老人理发、收拾屋子,无偿献血活动中帮忙维持秩序等,身体不太好就尽己所能提供些其它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付丽霞共捐献400余双鞋垫,从消防队员、社区工作者,到高速路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她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座小城,一针一线间饱含着浓浓的情意。

  “我还有个计划,明年有时间为潞城的环卫工人都做一双鞋垫。”付丽霞说,“之后还有时间和精力的话,也想为医护人员缝制鞋垫,希望给更多人一些温暖。”(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