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到:

2022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12月3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余湛奕)“编织新生活 共筑中国梦”2022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以下简称“恒爱行动”)启动仪式30日在线上成功举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促进教育和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是新时代“恒爱行动”能长久保持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题中应有之义。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家庭能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恒爱行动”,让一针一线的温暖成为困境儿童逆境中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各组织单位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把广大爱心人士、爱心家庭的参与热情调动好、发挥好,让毛衣拉近内地与新疆各民族家庭之间的距离;希望新闻媒体能够聚焦“恒爱行动”的时代价值,讲好“一线牵”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2005年,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大型公益活动“恒爱行动”,联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近100家部委单位及港澳台地区百万爱心家庭参与,为困境儿童和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儿童编织毛衣,截至目前,已累计编织并捐赠爱心毛衣1318238件。

  启动仪式上,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932.18万元,以此开启“恒爱行动”的公益新旅程。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伟表示,“恒爱行动”自启动以来,用有形的绒线搭建起爱心父母与广大儿童之间、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情谊联结的桥梁,编织出百万张无形的亲情网,串联起百万个家庭的美好新生活。

  来自14家单位的代表手捧爱心毛线,通过视频,送上对边疆孩子们的深情牵挂和真挚祝福。在公益论坛环节,5位嘉宾在线上分享了各自参与“恒爱行动”活动,与困境儿童及家庭亲情互动的故事,共同畅想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为“恒爱行动”赋予更多时代意义和价值,助力儿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