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今年首批新冠恢复期血浆将发往临床

分享到:

湖北孝感:今年首批新冠恢复期血浆将发往临床

2023年01月0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孝感:今年首批新冠恢复期血浆将发往临床
医务工作人员制备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袁遂 摄

  中新网武汉1月5日电 (梁婷 袁遂)湖北省孝感市中心血站5日制备55袋8350毫升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即将发往临床用于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治疗。

对捐献血液进行新冠抗体检测 袁遂 摄
对捐献血液进行新冠抗体检测。 袁遂 摄

  据悉,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血液分离出的血浆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抗体效价高的血浆,可以作为恢复期血浆用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自12月底发布献血倡议书以来,孝感市多项血液保障应急措施同步启动,该市团体献血陆续开展,各县(市、区)政府在两周内共计组织团体献血活动,268名公职人员献血8万余毫升,血液库存紧张状况有所缓解,部分热心市民在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也积极捐献血液。

医务工作人员将试剂震荡混匀 袁遂 摄
医务工作人员将试剂震荡混匀。 袁遂 摄

  湖北此前已发布倡议,呼吁市民挽臂献血,助力战疫。凡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包括新冠病毒感染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7天后,重型或危重型的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48小时后)的公民,均可参与无偿献血。(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