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都水域现中华白海豚

分享到:

福建三都水域现中华白海豚

2023年01月2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三都水域现中华白海豚
江面上隐约可以看到一只白色“精灵”跃出水面。 视频截图

  中新网宁德1月23日电 (黄钲平 林榕生)记者22日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官方获悉,蕉城区三都虾荡尾附近水域出现白海豚。

  据网友提供的一份拍摄的视频显示,江面上隐约可以看到一只白色“精灵”跃出水面,随即又潜入水中,持续了数秒,船上的游客连连惊叹。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三都澳海域多次出现白海豚游弋的身影,得益于政府部门大力加大三都澳海上生态环境的整治。“现在的水质明显变好,这是吸引白海豚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华白海豚属于鲸类的海豚科,是宽吻海豚及虎鲸的近亲,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东印度洋,广布于中国东南部沿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水上大熊猫”之称。(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