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一公司经营“黑潜水” 拟被顶格处罚10万元

分享到:

海南三亚一公司经营“黑潜水” 拟被顶格处罚10万元

2023年01月2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三亚1月23日电 (林康)海南三亚春节旅游火热,执法部门加强安全监管。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下称“第二行政执法支队”)23日透露,在对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后,发现该公司未经批准擅自经营潜水项目,拟被顶格处罚10万元,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因经营“黑潜水”被处罚。

  1月18日下午,第二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反映,三亚海棠湾后海铁炉港有人开展非法潜水活动,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调查,确认当天5名游客在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报名参加潜水,报名费共1500元,该公司安排5名游客在后海铁炉港海域进行潜水,该公司负责人、潜水教练均承认经营潜水的事实。

  经核查,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属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潜水),其行为违反《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还发现,2021年8月26日及2021年10月1日,该公司曾因未经批准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潜水)被立案处罚,处罚金额分别为3万元和6万元。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整合执法力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潜水行为,规范潜水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三亚旅游潜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