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浙江杭州西湖景区游人如织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浙江杭州西湖景区游人如织

2023年01月24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浙江杭州西湖景区游人如织
对面的白堤上,游客“人从众” 胡丰盛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记者 胡丰盛)1月24日是兔年大年初三,浙江的杭州西湖景区再次成为民众的出行目的地,热闹非凡。

  24日上午10时许,虽然冷空气赶来“拜年”,带来8℃~10℃过程降温和6级~8级偏北大风,不过,记者在西湖采访发现,低温、冷空气也并不影响杭州人出行的热情。不仅西湖边的主要停车场饱和,环西湖的南山路、北山路一带也特别繁忙,只见尾灯望不到车队尽头。

  西湖的断桥白堤是当天的热门景点之一,长长的人群,在白堤上组成了一道“长龙”。

西湖边游人如织 胡丰盛 摄
西湖边游人如织 胡丰盛 摄

  “前几天天气不是很好,不停下雨,今天赶着有太阳,就带家人出来转。”来自四川的胡先生2022年刚刚在杭州定居,他告诉记者,这是全家人第一次在杭州过年。他说,平时自己工作忙,过年期间很开心能够带着家人一起来欣赏西湖的美景。

  “西湖的美景感觉非常好。这里的美丽传说很动人,许仙和白娘子,梁山伯和祝英台,远看雷峰塔,近看三潭印月,美景配传说真是美呆了。”来自山东的文小姐,则是带着自拍杆玩起了西湖自由行的“一日游”。

  她说,自己是在玩手机的过程中无意看到了“西湖景区17个收费景点免门票”的信息,就趁着当下有钱有闲的时间,来了一场自由行。

  据了解,为提振旅游经济,促进西湖景区旅游业复苏,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抢先机、拼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的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不含灵隐寺)、郭庄、三潭印月、钱王祠、木兰山茶园、城隍阁、玉皇山、万松书院、六和塔(不含登塔)、虎跑、云栖、植物园、动物园、少儿公园及胡雪岩故居等17处收费公园景点对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首道门票政策。

游客乘坐游轮游览西湖 胡丰盛 摄
游客乘坐游轮游览西湖 胡丰盛 摄

  在湖滨公园附近,不少外地来的游客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买票上船。“出来旅游肯定要花钱,这么大个西湖都免费了,今天天气冷,就带小孩坐一下游船,边听讲解边欣赏西湖美景,一举两得。”来自浙江省内的游客吕方正告诉记者,这也是三年来,自己第一次带着家人在春节假期出来游玩。

  西湖景区官方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月23日,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33.17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632.23%,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46.77%;其中西湖景区所属的17处免收门票的收费景点客流量为16.94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42%。

  记者了解到,其实,除了西湖景区,景区附近的各个博物馆内也是人气满满。像西湖博物馆总馆,推出了新春特别活动。赏宋画、寻宋瓷、吟诗歌,一系列的趣味宋韵活动让游客徜徉其中,体验了“年味十足”的节日活动。在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一场“宏兔大展——兔年生肖贺岁展”正在举行,向观众讲述兔子的诸多“萌点”。(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