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丢娃”事件频发 警方提醒:孩子安全莫大意!

分享到:

乘车“丢娃”事件频发 警方提醒:孩子安全莫大意!

2023年01月25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乘车“丢娃”事件频发警方提醒:孩子安全莫大意!
民警助谢女士找回儿子。 佛山铁路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佛山1月25日电 (郭军 肖坤友)为了春节能一家团圆,不少旅客带着孩子回老家走亲访友,但也有一些粗心的家长,出行途中一不小心把孩子“弄丢了”。据佛山铁路公安处25日通报,1月22日(正月初一)以来4天,佛山铁路警方已处理孩子走失警情5起,幸运的是这些孩子均被找到了。

  24日10时15分许,谢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在佛山西站乘车,进站后发现自己两岁的大儿子不见了,寻找未果后马上向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谢女士情绪,一边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并通知综合指挥室民警调取监控查找。原来,谢女士一家人进站后,执勤民警电话通知其背包落在了安检口,谢女士带着大儿子出站找背包。由于太着急,谢女士独自跑进了安检口,把大儿子落在了外面。通过视频追踪,不到10分钟,民警就在南进站通道找到了谢女士的儿子。

民警助文女士找回女儿。 佛山铁路公安处 供图
民警助文女士找回女儿。 佛山铁路公安处 供图

  无独有偶,24日12时40分,肇庆东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报警,旅客文女士称下车后发现女儿不见了。据了解,当天,她带儿子和女儿准备在肇庆东站下车,文女士和女儿同一个车厢,儿子在另一个车厢。快到站时,文女士叫醒正在睡觉的女儿,让其自行下车,到站后自己跑去另一个车厢提醒儿子下车。当列车到达肇庆东站后,文女士在站台却不见女儿的身影。她以为女儿自己出站了,于是在出站口等女儿,可是半小时后还不见女儿出来。由于当早与女儿有过争执,加上女儿性格内向,没带手机和证件,文女士十分担心女儿独自出走了,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文女士的女儿其实并未下车。民警联系上列车工作人员,得知列车已经到达终点站广州南站,此时旅客已经全部下车。民警立即联系广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共同寻找。当得知广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找到了其女儿时,文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原来,文女士的女儿当时睡得迷糊,误以为自己是到广州南站下车。最终在工作人员的接力护送下,女孩坐车安全返回肇庆东站。

  铁警温馨提示: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车站和列车上人流量较大,出行时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坐重联列车,前后车组不互通,1-8号车厢的旅客在车上无法直接走到9-16号车厢,如在不同车厢,可以提前一站会合,避免由于着急下车将孩子或行李遗落在车上。(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