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者用血需自费?宁夏血液中心回应

分享到:

献血者用血需自费?宁夏血液中心回应

2023年02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2月8日电(记者 杨迪)近日,有网友表示,自己作为无偿献血者需自费用血,不能享受免费用血政策。献血者用血是否需要自费?日前,记者采访宁夏血液中心,对此回应。

  宁夏血液中心宣传招募科科长韩文丽告诉记者,不管是献血者还是需要输血的患者,在输血时必须向医院缴纳相应的输血费用,该费用包括血液采集、制备、检验、储存等血液成本费用和医院为了保障输血安全进行的配血费用。“不过,如果献血者本人或其直系亲属符合宁夏相关献血报销管理办法的要求,就可以享受相应的用血费用减免政策。”

  韩文丽介绍,无偿献血者如需报销用血费用,可在出院结算时,前往有用血费用减免政策的医院结算报销,也可以前往采供血机构实现血液费用的减免和报销。“报销的费用为血液本身的费用,并不包括医院为保证输血安全的配血费用。”

  记者从宁夏血液中心了解到,根据宁夏相关献血管理条例规定,献血者本人献血量小于1000毫升,5年内如需输血,可以最多减免献血量5倍的用血费用;累计达到1000毫升,可以实现终身免费用血。“我们非常感谢每一位献血者参与献血,也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爱心献血的行列中。”韩文丽说。(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