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春意繁花满枝头 “移动果园”致富多

分享到:

宁夏银川:春意繁花满枝头 “移动果园”致富多

2023年02月09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银川:春意繁花满枝头“移动果园”致富多
工作人员为果树施肥。 周悦 摄

  中新网银川2月9日电 (记者 李佩珊)春寒料峭,室外树木凋敝,而在位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渠稍村的宁夏锦绣世纪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生态农业大棚里,却一片生机盎然。只见盆栽樱桃树整齐摆放,樱桃花竞相绽放,一簇簇拥在枝头,素白的花瓣里包裹着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是显得别致动人、分外妖娆,呈现出一派春天的景象。

  与传统果树不同的是,这里的樱桃树、杏树被人工培植成形,栽进无纺布制成的“花盆”里,被称为“移动果园”。

  “移动果园就是依托设施大棚,运用现代化农业技术,把果树栽到盆里,在不同季节待果树开花或结果后,集中摆放在特定场所,供消费者在不同季节和不同场合观赏和食用。”宁夏锦绣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种植部部长马环邦说,2021年,其公司基地开始试种植盆栽果树,目前共栽植1300余盆,主要以樱桃树和杏树为主。除了樱桃树,还有盆栽吊干杏、苹果、石榴等移动树苗,一年四季轮番被搬进大棚。

开满鲜花的果树。 马策 摄
开满鲜花的果树。 马策 摄

  “盆栽果树能精准控制果树大小,原本一亩地只能栽植90棵樱桃果树,而盆栽樱桃可以达到330盆,我们一个大棚2亩地就可以栽植660盆,我们还利用有机肥,调节土壤,增强果树根系作用,提高产量。单棵2年生的樱桃树产量在5—8斤左右,按目前的上市时间一斤150元,一个大棚就是30万的产值。”马环邦告诉记者,盆栽果树还能根据市场行情,调节栽植品种,降低种植风险。

  “移动果园”承载着民众的田园情结,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种植模式”。如今,通过“移动果园”,种植户也能在萧瑟的冬日体验一把花满枝头和瓜果飘香的丰收喜悦。(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