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将有降温和雨雪天气 新疆西部山区有降雪

分享到:

中东部将有降温和雨雪天气 新疆西部山区有降雪

2023年02月17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弱雨雪过程,并伴有3~5℃、局地6℃以上降温;16日夜间至18日,新疆西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中东部将有降温和雨雪天气

  18-20日,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上述地区将有3~5℃、局地6℃以上降温。其中18-1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弱雨雪过程,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西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新疆西部山区有降雪

  16日夜间至18日,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西部山区和东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辽宁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部山区、甘肃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四川盆地、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东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青海南部、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西藏中北部、青海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7日08时-18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2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黑龙江东南部部、吉林东部、辽宁大部、甘肃中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中南部、吉林东部、河北东北部、北京北部山区等地局地有大雪,新疆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华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东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辽东半岛、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浙江北部、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西藏中北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8日08时-19日08时)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2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西南部山区、西藏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山区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半岛、浙江东部、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西藏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9日08时-20日08时)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