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小天使”捐献眼角膜 将“生命礼物”留在人间

分享到:

3个月“小天使”捐献眼角膜 将“生命礼物”留在人间

2023年02月20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2月20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宁夏一名年仅3个月的婴儿不幸因意外离世,其父母决定捐献孩子的角膜及遗体,将“生命礼物”留在人间。

  2月19日凌晨4时,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武丽波接到宁夏红十字会电话,宁夏中宁县某医院的一位女士要捐献她年仅三个月的儿子的角膜及遗体。

  在多方努力下,上午8时50分,角膜获取手术开始,10时30分,手术顺利完成,医生还为“小天使”恢复了遗容。

  据统计,2011年宁夏角膜病流调数据显示,宁夏有眼角膜病双眼盲患者约1.57万人,单眼盲患者约4.98万人。每年还有不断增加的角膜盲患者,其中,大多数患者可通过眼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但由于眼角膜来源不足,每年能够开展的眼角膜移植手术不足50例。

  为此,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于2019年协同宁夏红十字会建立“角膜捐献公益基金”,2020年以来,该医院角膜捐献及移植手术量正在逐年上升,现已完成角膜捐献31例,实施移植手术135例。(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