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呆萌”黄喉貂多次“出镜”

分享到:

河南济源:“呆萌”黄喉貂多次“出镜”

2023年02月2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河南济源:“呆萌”黄喉貂多次“出镜”
红外相机拍摄到黄喉貂画面。 济源示范区林业局 摄

  中新网济源2月21日电 (记者 韩章云)2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林业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收集整理分析2022年的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喉貂多次“出镜”,现身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济源示范区林业部门布控的红外相机全年累计捕捉到黄喉貂影像资料三十余次,其中包括黄喉貂林间觅食穿梭、攀爬阔叶树种、后腿挠痒理毛、集群嬉戏晒太阳等珍贵的影像资料,真实显现了黄喉貂的形态特征、生活特性、栖息环境。

  在2022年5月1日红外相机捕捉到的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黄喉貂体型大小如狐狸,头部略呈三角形,耳短而圆,四肢短小,头、颈背部、身体后部、四肢及尾巴均为暗棕色至黑色,喉胸部毛色鲜黄,腰部呈黄褐色。

  在2022年8月27日的画面中,三只黄喉貂结伴在阔叶栎树林间穿梭,行动敏捷,先后攀爬栎树,时而双脚爬树,时而抬头仰望,时而机灵蹦跳。经过对影像资料的查看,还发现黄喉貂活动时间基本上都是白天,晨昏活动也较为活跃。

红外相机拍摄到黄喉貂画面。 济源示范区林业局 摄
红外相机拍摄到黄喉貂画面。 济源示范区林业局 摄

  据悉,黄喉貂因前胸部具有明显的黄橙色喉斑而得名,是唯一有群居习性的陆生鼬科动物,主要栖息于各种类型的林区,系欧亚大陆上体形最大的貂属成员,是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加强对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生态环境的修复,强化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改善优化野生动植物栖息的自然环境,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促进生物链平衡发展,保护了生物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