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发生4.5级地震 距离上次4.3级地震间隔不到一月

分享到:

广东河源发生4.5级地震 距离上次4.3级地震间隔不到一月

2023年03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河源发生4.5级地震距离上次4.3级地震间隔不到一月
图为广东河源发生4.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截图

  中新网河源3月8日电 (颜新阳 宋秀杰)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3年3月8日凌晨5时15分,广东河源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3.84度,东经114.52度,震源深度10千米,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汕头等多地均有震感,截至目前,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此次地震震中距该市源城区22公里、距东源县24公里。距离上次(2023年2月11日)发生4.3级地震间隔不到一个月。

图为河源发生4.5级地震后,当地市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颜新阳 摄
图为河源发生4.5级地震后,当地市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颜新阳 摄

  另据铁路部门消息,受河源地震影响,途经赣深高铁河源北至博罗北站间部分列车暂停运行、京九铁路佗城至惠州站间部分列车限速运行。

  据了解,历史上广东河源曾发生4级以上地震4次,其中,2012年2月16日2时34分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4.0,东经114.5)发生4.8级地震;2014年7月11日13时43分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3.9°,东经114.5°)发生4.2级地震。最大的一次是在1962年3月19日,河源地区曾发生6.1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显示,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0次。(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