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分享到:

长沙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3年03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长沙3月13日电 (陈杰)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日前公布了2023年3月最新统计数据,长沙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是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工具。拥有ESI前1%学科的数量已成为评价高校、科研院所乃至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洞庭湖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探索启动“学科专门学者计划”,在环境与生态等领域切实将专业特色转化为学科优势,建设了“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动参与“一江(长江)一湖(洞庭湖)四水(湘资沅澧)”治理与开发,形成服务“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独特力量。

  此次,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该学科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至此,长沙理工大学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环境/生态学6个学科影响力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