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赏花预报 3月下旬桃花初放

分享到:

宁夏发布赏花预报 3月下旬桃花初放

2023年03月14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3月14日电(记者 杨迪)“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日前,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发布桃花花期预报,预计3月下旬,宁夏各地的桃花将陆续开放。届时,居民可一睹桃花“芳容”。

  气温、降水、日照是影响植物花期最主要的3个气象因素。对于桃花来说,气温影响最大,尤其是开花前30~40天的积温最为关键。桃花花蕾出现后,日平均气温在10℃及以上,且≥0℃积温达到120~130℃及以上或≥5℃积温达到120℃以上,进入始花期;日平均气温12~15℃时,进入盛花期。

  预计3月中下旬(3月11-31日),宁夏各地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1.0℃,整体有利于桃树的生长发育。但3月中下旬受冷空气活动影响,宁夏有2次全区性降温过程,开花关键期气温波动较大,出现连续多日平均气温在10℃及以上的时间较晚,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花蕾的开放。

  根据目前宁夏各地积温情况,预计今年宁夏川区桃花初放日为3月20日~27日,盛花期3月26日~4月10日;山区桃花初放日3月24日~29日,盛花期3月31日~4月11日。(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