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瑞丽破获特大贩毒案 运炭车中缴毒108公斤

分享到:

中缅边境瑞丽破获特大贩毒案 运炭车中缴毒108公斤

2023年03月1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缅边境瑞丽:警方从20吨木炭中查获冰毒逾108公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瑞丽3月14日电(何星余 姜博怀 王建勋)记者14日从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近日在中缅边境云南省瑞丽市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108.13公斤,抓获涉案人员3人,查扣涉案车辆1辆。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三面与缅甸接壤。2022年12月,瑞丽边检站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一条重要涉毒线索:一贩毒团伙拟于近日利用货物夹带方式进行贩毒活动。该站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分析,此次贩毒活动是一起精心计划、预谋已久的特大贩毒活动,其团伙在中国境内有藏匿毒品窝点,通过分散夹带毒品入境,待毒品全部集中后一次性运往内地,以此谋取巨额利益。

  据此推断,专案组对瑞丽各物流仓储中心进行重点排查,经过近半个月的摸排,一个位于瑞丽城南的物流中心进入民警视线。专案组通过调阅记录发现,在此物流中心内有一个临近角落的仓库,近一个月来陆续存入一批缅甸木炭,该批木炭的存放时间均在夜间。专案组随即进行跟踪侦查,确定该仓库就是毒品中转仓库。

  经15天连续蹲守,2023年1月15日,一辆红色货车停到该仓库前开始上货。1月16日2时许,该货车驶离物流中心时,被早已等待在外的专案组成员成功拦截,驾驶员及涉案人员共3人被当场控制。

  在检查货物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用胶带将毒品裹成条状,在外部粘上一圈炭渣作为伪装,混杂在一车木炭中。民警经过15小时清理,最终从20余吨木炭中成功查出500余条毒品可疑物,后经鉴定为冰毒,净重108.13公斤。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