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抗美援朝老兵 弹片嵌在体内72年

分享到:

96岁抗美援朝老兵 弹片嵌在体内72年

2023年03月17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96岁抗美援朝老兵弹片嵌在体内72年
医生检查梅裕长身体情况 李烨 供图

  中新网丽水3月17日电(邵燕飞 周健 李烨)日前,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9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梅裕长摔伤后前往医院检查身体,其间被医生发现髋关节处有多块弹片。这些特殊的“勋章”,已“伴随”了老人72年。17日,记者从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获悉,梅裕长体内弹片已被取出,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已能下床行走锻炼。

  据梅裕长的儿子梅显伟介绍,老人平时髋关节部位经常会出现疼痛症状,“但他自己和家里其他人都不曾想到是由残留弹片引起的。检查后,医生询问我们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我们说爸爸以前是抗美援朝老兵,他打过仗,医生才知道这是弹片”。

弹片位置 李烨 供图
弹片位置 李烨 供图

  “弹片在他髋关节的内侧缘,距体表有十几厘米深。”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医师陈叶荣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梅裕长是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潘宅村人,出生于1928年,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荣立三等功三次。“他1951年3月份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一个连去的,他说有一天晚上被敌军炸了两到三次,只有我父亲和一个连长生存了下来,后来我父亲到后方医院休养了四个多月,将大的弹片取出来了,这次才知道还有小的弹片留在里面。”梅显伟如是说。

取出来的弹片 李烨 供图
取出来的弹片 李烨 供图

  据悉,最大弹片的面积约达3mm*3mm。“就医期间,政府和医院对我父亲十分关心,非常感谢他们!”梅显伟表示,自己计划将弹片珍藏起来,让子女们铭记家里这位“老英雄”的故事。(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