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国际森林日 北京举办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百余场

分享到:

第11个国际森林日 北京举办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百余场

2023年03月21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徐婧)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北京各区开展了植树播绿、林木抚育、绿地清扫等多种形式的植树尽责活动。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统计,全市各区当天共举办义务植树尽责活动100余场,栽下苗木近2000株,抚育树木1.6万株,清扫绿地9.32万平方米。

  今年国际森林日主题为“森林与健康”。西城区双秀公园义务植树基地举办了“森林与健康”讲座,森林疗养专家与60多名附近街坊面对面讲解交流,讲述森林与健康、自然与健康、环境与健康等内在联系,邀请市民走进森林,体验森林疗养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石景山区充分发挥园艺驿站作用,打通义务植树全民尽责“最后一公里”。在永森园园艺驿站,绿化志愿者给树木围堰、捡拾林下废弃物;苹果园街道金苹果文化小院园艺驿站组织社区家庭,开展“一米菜园”认养和科普实践教育活动;八角中里文化中心园艺驿站组织周边社区家庭开展了给树木浇水、绿地保洁等尽责劳动。当天,该区组织植树尽责活动21场。

  密云区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在密云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林木养护劳动。基地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了国际森林日的由来,讲解了抚育养护工作的流程,参与者通过树木养护劳动美化家园,强化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为推动首都义务植树工作不断创新推进,今年北京将组织开展各类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全面展示首都多层面参与、多形式尽责、多频次共振的义务植树工作格局。为更好为首都市民履行植树义务提供服务,今年全市设立春季植树尽责接待点11处、林木抚育活动接待点19处,全市3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还将提供多种尽责形式的全年化接待服务。(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