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孙吴:施工挖出3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已妥善处理

分享到:

黑龙江孙吴:施工挖出3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已妥善处理

2023年03月2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黑龙江孙吴:施工挖出3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已妥善处理
民警查看炮弹。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黑河3月23日电(宁翔 吕学乐 记者姜辉)23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发布信息,黑河市孙吴县沿江乡霍尔莫津屯挖出3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目前,炮弹已转移至安全区域妥善处理。

  据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孙吴大队沿江边境派出所民警介绍,21日,沿江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沿江乡霍尔莫津屯合作社后身,工人维修边境设施使用挖掘机施工时挖出3枚炮弹。

工人施工挖出3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工人施工挖出3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3枚锈迹斑斑的炮弹已经被掘出摆放在地面上。民警当即在现场周边设置警戒带,疏导周围群众远离炮弹所在区域。随后,派出所与孙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协同进行处理。经专业人员鉴定,该炮弹为日伪时期侵华日军遗留的榴弹炮炮弹,长约31厘米,直径约7厘米,表面陈旧锈蚀严重,引信损坏,但炮弹弹体完整,弹头里装有弹药,仍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这3枚炮弹已转移至安全区域妥善处理。(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