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首批乌兹别克斯坦粮食

分享到:

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首批乌兹别克斯坦粮食

2023年04月1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首批乌兹别克斯坦粮食
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首批乌兹别克斯坦粮食。 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记者 张浪)12日,首批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绿豆从撒马尔罕经霍尔果斯抵达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首次通过中亚铁路进入四川。

  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南侧(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堆场南侧),获批可进口的粮食品类包括:小麦、大麦、玉米、绿豆、高粱、大豆、麦麸及其他粮食杂粮等。

  这是成都国际铁路港首次通过中亚铁路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绿豆,全面打通了中亚粮食进口通道,实现了进口粮食渠道的新突破。四川正在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积极推进粮食等农产品进口,对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绿色天然、质高价优的粮食需求量巨大。此次中亚粮食进口为企业拓展了全新的货源渠道,进一步服务了本地产能,为国内农产品供给强链补链。

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首批乌兹别克斯坦粮食。 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图
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首批乌兹别克斯坦粮食。 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图

  据悉,该批次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绿豆运抵后将直接销售至成都市场。据本次货物进口商——新疆阿拉山口维斯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凯彬介绍:“这也是公司首次通过中亚铁路进口绿豆进入成都市场,从撒马尔罕到成都,正常运行时间仅10余天,时效快,安全性也很高。在青白江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此次业务非常顺畅,我们将积极利用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便利化政策,实现中亚粮食进口常态化。”

  “针对此次通过班列进口食用干绿豆的特点,我们成立了通关监管工作专班,同沿边的霍尔果斯海关全力协作,并密切对接班列公司、国贸和物流局等口岸相关部门,实施全天候预约通关,确保货物验放‘零延时’。”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尚楷媛表示。

  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提前制定了进口绿豆监管工作方案,指派专人指导企业做好申报要素填报,引导企业充分用好无纸化申报、提前申报等多项便利化措施,在班列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时,青白江海关关员已在现场等候,并根据检疫要求迅速开展现场查验、检疫初筛、实验室送检等工作,重点对进口绿豆的杂质、真菌、是否携带有害生物等进行检疫,待检测合格后予以放行,在快速通关的同时有效确保筑牢国门安全防线。

  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拥有进境粮食、进口肉类、进口整车等3大铁路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口岸),是四川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下一步,青白江区还将积极利用国际班列优势,不断提升铁路口岸枢纽能级,实现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口岸)业务常态化。(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