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走进重庆荣昌 向世界展示“海棠香国”的机遇与魅力

分享到: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重庆荣昌 向世界展示“海棠香国”的机遇与魅力

2023年04月14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重庆荣昌向世界展示“海棠香国”的机遇与魅力
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记者 刘相琳)“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参访团14日相聚在“海棠香国”重庆荣昌,28家海外华文媒体探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的新机遇,向世界传播新时代荣昌发展建设精彩故事。

  重庆荣昌区政府区长万容在当天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介绍,荣昌自古以来就是谋繁荣、图昌盛的地方,是国家畜牧科技城,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走进荣昌,可以品尝特色美食,尽览秀美风光,共享干事创业“大平台”,共兴蓬勃发展“好产业”,拥有健康成长“金土地”,享受舒适生活“好条件”。

  万容说,荣昌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建设川渝合作、产业集聚、科技创新、交通互联、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打造成渝腹心现代化城市。大抓制造业、科技创新、民营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数字经济,打造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城市。着力推动城乡融合、深化改革、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平安稳定,打造幸福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万容表示,当前的荣昌,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优势叠加升级,发展前景无比广阔,发展环境今非昔比。希望大家用真实客观的视角、生动鲜活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把荣昌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机遇展示给全球华侨华人朋友,宣传给世界人民。

  “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是按照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中国新闻社深化与世界各地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

  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安江在座谈会上介绍,该活动旨在“行走中见闻感悟,行走后讲中国故事”。其中,“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从2015启动以来,此次是第七届活动。

  李安江说,今天,参访团一行沉浸式体验了一步一景、一景一称奇的安陶小镇。荣昌区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为川渝生猪产业赋能,令人感受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的担当。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高新区展览馆、华森制药、琪金猪肉等让人印象深刻,展现出现代化荣昌建设的崭新步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访团将继续聚焦荣昌非遗文化,探寻千年荣昌历史文脉,聆听魅力非凡的荣昌故事,向世界广泛传播新时代荣昌发展建设精彩故事。

  李安江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是联通中外的友谊桥梁、文化纽带,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作出了独特贡献。今天,大家满怀期待而来,期盼满载而归。相信动人的荣昌故事将在海外华文媒体的报道,特别是融媒体报道中生动精彩。

  座谈会上,俄罗斯金砖电视台、加拿大《红枫林》、德国《德国侨报》、阿联酋《迪拜新闻网》、美国《中美邮报》等参访海外华文媒体,就荣昌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如何发挥“桥头堡”作用,荣昌如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荣昌畜牧产业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提问。万容及荣昌区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逐一解答。(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