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警连续查获两起海上走私案 总案值逾千万元

分享到:

福州海警连续查获两起海上走私案 总案值逾千万元

2023年04月17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州海警连续查获两起海上走私案总案值逾千万元
图为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 福州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福州4月17日电(陈铭斐)福州海警局17日披露,近日,福州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涉案人员6人,查扣船舶2艘,查获鸡翅、牛筋等冻品140余吨,总案值逾1000万元。

  4月13日21时许,福州海警局获悉在连江县东洛岛附近海域有不法分子正在进行非法走私活动,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员发现有一艘未开启航行及通导设备的钢制运输船,靠近时发现该船吃水较深,并用帆布遮盖所载货物,能闻到明显臭味,十分可疑。海警执法员立即对其进行喊话,亮明执法身份,见其仍加速逃窜,便当机立断强行靠帮跳帮,随即成功控制船舶。

图为嫌疑人(中)指认涉嫌走私的冻品。 福州海警局供图
图为嫌疑人(中)指认涉嫌走私的冻品。 福州海警局供图

  经查,该船上装载有大量用编织袋封装的鸡翅、牛筋等冻品约60吨,随船未发现相关冻品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由于该船上未装置冷藏保鲜设备,部分冻品已出现腐烂发臭迹象。

  当晚,该局又在该海域查扣1艘涉嫌走私船舶,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80吨。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对上述船舶及所载冻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