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为全国各高校学生搭平台 加强知识产权青年人才培养

分享到:

辽宁省为全国各高校学生搭平台 加强知识产权青年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辽宁省为全国各高校学生搭平台加强知识产权青年人才培养
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近日拉开帷幕。 辽宁中科技术转移中心供图

  中新网沈阳4月17日电 (李晛)为加强知识产权青年人才培养,提升新时代知识产权青年人才法律实务能力,结合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活动主题,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近日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8所高校的知识产权青年学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采取抽签形式分别担任原告和被告的代理人。模拟庭审中,沈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沈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的专业人员组成合议庭,双方围绕争议焦点,结合在案证据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激烈。合议庭法官步步深入、层层推进展开法庭调查。每场比赛后,评审法官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从举证环节的疏漏到质证环节的技巧,从辩论环节的细节到选手与法官间的互动,都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指出了不足之处。

图为比赛现场。 辽宁中科技术转移中心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辽宁中科技术转移中心供图

  竞赛组委会以赛促学,尽最大努力让青年学生体验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的全过程。最终,辽宁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四支参赛队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环节,进入半决赛。本届竞赛的半决赛、决赛将于4月21日、22日进行。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辽宁中科技术转移中心、段和段(沈阳)律师事务所主办。据了解,始于2018年的辽宁省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是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规模较大的全国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

图为网上参赛同学。 辽宁中科技术转移中心供图
图为网上参赛同学。 辽宁中科技术转移中心供图

  据介绍,2023年是辽宁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强国战略、加快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一年。竞赛的举办,为全国各高校知识产权相关专业学生互鉴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丰富了辽宁省培养知识产权审判人才和律师人才的路径。今后,主办方将在校企合作、师资共享、人才引进、研讨交流、调查研究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创新法治人才培养途径,为服务辽宁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